江山丽

永远深爱叶修。

【尘炎】风闲的流水账

看到wland闭站了,就把以前在那上面发的一些短篇搬运一下。

何其悲哀啊。

ps.这一周心情都不怎么好,不想写东西,所以未来几天发的应该都是旧文搬运…见谅。



一.


青鸾今天送我了这个本子,说让我写什么…日记?


呸呸呸,年轻人才写那玩意儿呢,这丫头,不会是觉得我有什么心里话说不出来吧?


那她可真是看错我这个师父了,我风闲向来坦诚,心里想啥就说啥,怎么会有心事。


比如说我想药尘那个老家伙,我什么时候遮掩过。


唉,药尘啊药尘,我的老朋友啊,你到底去哪了啊…


我可不信你就这么死了,找韩枫,那小子也不知道躲到哪去了,这不就是做贼心虚吗。


当初我就说你不该收养他,啧。


二.


青鸾去那天山血谭了,此行一定能给她带来不少提升。


哼哼,我的弟子,优秀的很!


三.


青鸾终于回来了,这丫头,一回来就吵吵闹闹的,不就是在谭子里泡的时间长了点嘛,至于这么想念大家?


…不过我也有点想这丫头就是了。


唉,不说了,过几天就是那所谓的四方阁大会了…无聊无聊,真不想去。


争来争去的有什么意思,反正不管怎么样,在我看来青鸾才是最棒的。


四.


……我是真没想到,找了那么多年都没有结果,却能在这四方阁大会上见到药尘的弟子。


老家伙,你可真让我好找啊。


亏我这么多年在中州东奔西跑满世界找,原来你是跑去加玛帝国这个穷乡僻壤里玩养成去了!


还往你弟子头上留个火焰印记,让那小家伙顶着这印记到处跑,生怕别人不是他是你的人?啧啧啧,把妹还是你行啊药尘。


唉不对那小家伙不是妹来着?


算了算了反正就是那个意思。


说起那个小家伙,萧炎…药尘把纳戒给了他,骨灵冷火给了他,连焚决都交给了他,看来我这老朋友,对这个弟子,很是认可啊。


不过那小家伙确实优秀。


年纪轻轻就已是斗宗,明明已经得罪了风雷阁,却为了朋友毫不犹豫的出手,击退了王尘,打败了凤清儿,紧急之下还能想到把精血藏于异火之中的办法。


谨慎,低调,重情义,有天赋,能吃苦,还不失豪气。呼,药尘,这回你可真是找了个好弟子啊……


据那小家伙所说,药尘现在被魂殿所擒。接下来,就是要想办法找到药老头被关押的地方了。


老家伙,等着,我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把你救出来…而且,在此之前,你的宝贝徒弟,我会替你好好的护着的,虽然这小家伙不一定需要。


五.


咳,青鸾那丫头,怎么还吃醋了呢?


真是的,萧炎虽然优秀,但毕竟是药老头的弟子,我风闲的宝贝徒弟,永远是她慕青鸾啊。


不过得药老头回来,这星陨阁阁主之位就该还给他了,到时候星陨阁少阁主,也就是萧炎了,虽然青鸾不怎么在意这个,但是估计是得生闷气…


唉,得想想办法哄我这弟子开心了啊…


六.


我有预感,很快就能找到那老家伙被关押的位置了。


听说萧炎去参加了丹会,也是,药尊者的弟子,怎么能不去丹会闹一闹?


可惜我一直在忙,没时间去看。倒是知道那小家伙用升灵之法,拿了丹会的冠军。


老家伙,你若是在,肯定会以他为傲吧。


你的弟子,用你创造的升灵之法,拿了丹会的冠军……


真希望你还在啊。


亲眼看看你的宝贝徒弟,有多耀眼,有多优秀。


我一定会尽快把你救出来的,老家伙。


七.


已经找到药尘被关押的地方了。


等我去丹塔叫上萧炎,就要动手了。


八.


明天就去亡魂山脉救药尘。


只会成功。


不会失败。


九.


摘星老鬼…好狠的手段。


全身经脉尽碎,骨骼断了七成,若非他炼化了那三千焱炎火,恐怕会当场毙命……


我还从未见过那老家伙如此暴怒…看来萧炎在他心中的地位,格外的高啊。


不过所幸,这小家伙之前还吃过一枚阴阳龙玄丹,再加上三千焱炎火和星辰之力,这下不仅能保住性命,说不准还能有所突破。


真是幸好幸好,要不然,药老头怕是要直接疯了…


说起来,老家伙的眼光真是毒辣。九星斗宗之力,跟五星斗尊硬轰,还能弄断人家一只手,这般战绩,整个中州,都找不出第二个人来。


唉,接下来,就是等着那小家伙醒来了。


十.


我终于把星陨阁的阁主之位还给药尘了!


耶!


从今天起我自由啦!


十一.


妈的,虽然不是阁主了,但活还是我干。


我他妈的到底为什么叫风闲,我应该叫风忙才对!!!


十二.


药老头又来找我唠嗑了。


天天他徒弟长,徒弟短的,知道你挂念你徒弟,但也不至于有事没事就来找我唠吧?


絮絮叨叨的说你徒弟有多优秀,吃了多少苦,还什么有多可爱的…想让我羡慕?


怎么可能,我家青鸾才是最可爱的。


十三.


之前的烂摊子总算是收拾完了。


那老家伙也算是有良心,没有什么事都推给我干。招兵买马什么的,他也挺积极的参与了。


…想来也不是因为他良心发现了,而是为了他那宝贝徒弟吧。


为了防止魂殿报复,我们决定先闭守山门。一切的事,还是要等萧炎醒来再说。


十四.


药老头又去星陨台了。


这段时间他天天去,在哪里看着萧炎,一看就是一整天。


说来,萧炎也睡了有半年多了…若不是药尘说他伤势已愈,我真担心是出了什么意外。


不过既然伤都好了,怎么还不醒来呢。


萧炎啊萧炎,就是为了你师父,也不能这么一睡不醒啊……


十五.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啊…


怪不得那小家伙一睡就是一年,原来是想借着药力,一举突破斗尊。


老家伙看见萧炎还故作镇定,哼,明明激动的手都哆嗦了。


这一年,他可是真不好过啊。天天惦记着他的宝贝徒弟,恐怕都没睡几个安稳觉。


萧炎倒是个好弟子。醒来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已经有三种异火可以老家伙炼制躯体了。


之后又二话不说就要去远古遗迹找魂婴果。


不枉药尘那么宝贝他。


十六.


拥有了躯体,老家伙直接成了半圣…


本来以为是星陨阁大难,结果反成了扬名之战,嘿嘿。


那九天尊被揍的可惨,毕竟是差点伤了萧炎,没被杀死在这里还是因为老家伙还没习惯身体。


不过老家伙也真是的,赶跑了魂殿的人就去萧炎那了,也不看看你的老朋友我…


哼,有了徒弟就忘了朋友,还是我家青鸾好。


十七.


药老头成了半圣,星陨阁的事就又多了起来。


我忙的要死要活,也不见药尘露个脸,叫青鸾去看,结果那丫头告诉我他师徒两个在后山下棋呢…


我…


我去年买了个表。


老子在这忙得焦头烂额,你俩倒是玩得开心!


我气哼哼的跑去后山,结果没看到他俩下棋,倒是看见萧炎直接靠在药尘身上睡着了…


老家伙就坐在那让萧炎靠着,看萧炎的眼神啊,啧啧啧那叫一个柔情似水。


这么腻腻歪歪的,我还是别去坏氛围了。


妈的,老子就是劳碌命。


十八.


昨天药老头来找我,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我跟你讲了个故事吧。


然后我听了一半就听不下去了,你丫的喜欢萧炎就直说,拐弯抹角像什么样。


我又不是歧视师徒恋。


当然我也不搞师徒恋。


虽然如此但我依然听药老头把他的故事讲完了。


我只想说你就差点直接告诉我这个故事的主角是药尘萧炎了还这么别别扭扭的干啥!!!


干啥!!!


喜欢就去追!


当年的把妹技巧你都忘了么药尘!


我是个直来直去的人,怎么想的就怎么说的。


然后药尘就拍桌反驳他不会啥把妹技巧。


我呵呵一笑,是谁先是搞养成,又是留标记的。


药尘又反驳说萧炎不是什么妹子。又说他担心萧炎会拒绝甚至讨厌这种情感。


我冷笑,打小孩十五岁就开始攻略,你俩不成我明天就去星陨阁大门口唱你爱我我爱你。


药尘似乎是被点醒了,若有所思的走了。


身为药老头的老朋友,我决定助他一臂之力。


于是我喊来青鸾,让她去告诉萧炎,药尘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他说。


兴奋搓手,我好期待后续啊。


十九.


哦,天。


风闲,你可真是个铁憨憨。


你为什么要戳醒药尘,你为什么要撮合他俩。


我好心当红娘的后果就是现在我不仅要处理星陨阁大小事务,还要帮着药尘遮掩,直面弟子们的疑问,为什么阁主和少阁主总是在一块,连晚上睡觉都要在一个屋。


不仅要忙工作,还要吃狗粮,还要打掩护。


风闲,你真是好惨的一个人。


风闲,你真是好憨的一个人。


二十.


药老头终于良心发现了,过来帮我干活了。


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萧炎去花宗了,他没法和他的宝贝小徒弟腻歪在一块了。


呵。


我就知道。


二十一.


今天药老头告诉我很久以前萧炎在加玛帝国组建了一个势力,叫炎盟。


萧炎还是盟主。


我掐指一算,萧炎离开加玛帝国,少说也得有七年。


………


感情这甩手掌柜还是师徒相承的啊。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二十二.


我嘞个去,萧炎居然有个女儿!!!!!!


我的妈呀,药尘知道吗我去,萧炎这小子还有风流债吗,我靠他有女儿还答应药尘,这是啥!这,出轨吗???


二十三.


白担心一场。


原来萧炎那女儿是他养的一只七彩吞天蟒的化身。


亏我还以为是药老头真心错付。


二十四.


净莲妖火问世。


萧炎是必须要去啊。


唉。想来这小家伙也不容易。


固然是取得了同龄人达不到的成绩,但他的修炼之路,也太过辛苦危险了。


吞噬异火这种事,一次就是九死一生,更遑论异火相融。可他要不停吞噬融合,才能变强…


我去问药尘有没有后悔让萧炎修行焚决。


老家伙沉默了很久才无奈的说,不然能怎么办呢。


是啊,不然能怎么办呢。


萧炎必须要快速变强,这样才能不惧魂族,救他父亲。所以就只能用吞噬异火这种危险的方式啊。


幸好我家青鸾不必这般辛苦。


她不像萧炎,有那么多那么重的压力,自然也不需要用这种风险极大的方式变强…


二十五.


两年了。


自萧炎进入那妖火空间,已经两年了。


这三年,那老家伙在外人面前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实际上,心里是又担心又挂念的吧。


萧炎…应该会没事吧。


那小家伙,可是一向福大命大啊。


二十六.


萧炎可终于回来了。


他回来的那天药尘激动的震碎了一整套桌椅。


我看药老头那眼圈都湿了。唉,这三年,想必是很难捱吧。


二十七.


糟心事总是一波接一波。


药族药典上魂族的举动,炎族雷族古玉被窃,还有几天后,在葬天山脉的换玉…


山雨欲来,风已满楼。


总感觉,这个大陆,即将迎来一场浩劫…


二十八.


这次,天府联盟可以说是全军出击,所有的强者,都被老家伙招揽着去了。


也是,毕竟这次,对萧炎来说十分重要。


只是…到底还是失败了…


那古玉落入魂族之手,后果不堪设想啊…


二十九.


这段时间,竟有些意外的宁静。


萧炎每天不是陪他父亲和大哥二哥,就是和药尘在一起。


毕竟,现在也没什么可做的了。


只能听天由命了…


三十.


萧炎似乎发现了什么,急匆匆的走了。


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药尘也没时间才与我细细解释。


唉,我与他们之间的差距,真是越来越大了啊。


三十一.


一边是魂天帝的帝品雏丹,一边是萧炎接受的古帝传承。


到底是谁输谁赢,真是…难说啊。


魂天帝炼化帝品雏丹的过程,让这天地太过压抑,若是心理脆弱点的,怕是都能自己取了自己性命。


看着那漫天的血色,连我都会有一种绝望之感。


而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萧炎了。


……这小家伙。一直以来,都太辛苦了。


只是,不依靠他,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三十二.


终于一切都过去了。


这个大陆的浩劫,到底是被萧炎结束了。


炎帝萧炎。


呵呵,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小小斗宗了啊。


辛苦了这么多年,那小家伙,也该休息一下了。


三十三.


一切都过去了,真好啊。


天真蓝,阳光真灿烂,一切的一切,都如此让人陶醉,这便是死里逃生的感觉吗?


现在萧炎还是名义上的天府联盟盟主,不过他可是个彻头彻尾的甩手掌柜,什么事都不管,有时候要找他,都找不到…


不过也没人怨他。毕竟那小家伙为了这片大陆付出了太多太多,就算他自己要干活,也会被人赶着去休息。


他太辛苦了。就让他好好放松放松吧。


三十四.


星陨阁的后山风景很美,有些弟子谈情说爱,都会特意跑去后山。


但我是真没想到我会在那里看到萧炎和药尘。


还是有人跟我说青鸾和那个男的好上了,我才火急火燎的跑去后山看是那个小兔崽子拱了我家大白菜,结果兔崽子和大白菜没看着,倒是看到了那位炎帝和他的老师。


就在一片瀑布旁,在那桃花树下,那位天下无双的炎帝大人像个小孩一样偎在药尘怀里,手里玩弄着一朵桃花,不知道被药尘那句话逗到了,眉里眼里都是笑。


…我许久未见萧炎这放松的样子了。


真好啊。


在树梢上站了一会,我便离开了。


至于我家大白菜有没有被拱…罢了,若是你情我愿,我何必去干扰呢?


就像药尘和萧炎一样。两情相悦,甚是欢喜。


说起来…以后我会不会还能参加他俩的婚礼?

评论(13)
热度(51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山丽 | Powered by LOFTER